“三连冠”功勋球员刘杉杉退役,获赠33号纪念球衣
2023-03-04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马万勇)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23年女超联赛首场较量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在中场休息期间为“三连冠”功勋球员刘杉杉举办了退役仪式,并向她赠送了33号纪念球衣。

刘杉杉退役,获赠代表她的33号球衣。记者喻志勇 摄

2013年,21岁的刘杉杉首次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刘杉杉代表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总共出场5次,帮助球队晋级八强。2019年在法国女足世界杯上,刘杉杉总共出场4次。1/8决赛,刘杉杉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最终球队0比2不敌意大利,刘杉杉随队友遗憾止步十六强。

2020年赛季初,刘杉杉加盟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女超联赛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首次面对2019赛季联赛、杯赛冠军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刘杉杉一脚超远距离任意球直接破门,助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第一次击败卫冕冠军。

在武汉效力3年,刘杉杉以主力身份帮助球队三度夺得女超冠军和一个足协杯冠军,是武汉女足崛起的功臣。

在今天下午的退役仪式上,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所有球员、教练列队鼓掌,欢迎刘杉杉入场,这也彰显了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的深厚底蕴和人文精神。武汉市体育局领导代表俱乐部向刘杉杉赠送了象征着“三连冠”的33号球衣纪念版球衣,感谢刘杉杉为武汉女足运动做出的贡献。

刘杉杉发表退役感言。记者喻志勇 摄

刘杉杉在退役仪式上激动地说道:“三十年如一日,不想说再见,却还是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这一天。首先,我要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给我创造了无限可能的机会,也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其次,我要感谢武汉市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足协、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是你们给了我家的温暖。还要感谢的是一直支持女足工作的球迷朋友们,你们的支持才是我们在球场上拼搏的动力。最后,祝福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勇攀高峰,也祝中国女足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