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式”救援群体获“仙桃市见义勇为群体”称号
2023-03-07 09:35:00 来源: 仙桃日报

3月3日,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上,西流河镇西沟村“拔河式”救援群体被授予“仙桃市见义勇为群体”称号。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西沟村见义勇为群体学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

2月21日,一辆白色轿车因故冲入河中,车内一对母女瞬间命悬一线。千钧一发之际,西流河镇西沟村村民岸上岸下协同联动,自发展开一场“拔河式”救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两条鲜活的生命。

这一善行义举经市融媒体中心全平台报道后,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感动亿万网友。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跟进,浙江、四川、福建、河南、河北、新疆等地媒体抖音官方账号也一起报道。

这些 “英雄谱”中,最大长者刘永才77岁、最小青年曾思源22岁。他们强忍刺骨河水,以身为梁撑持车身;他们不顾玻璃锋利,徒手撕开“逃生通道”;他们多次跌倒,仍死死攥住救援“生命线”。甚至还有乡亲事成身退后悄然离去,甘做“无名英雄”。

市委书记罗联峰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学习宣传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看齐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崇德向善风尚,为“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 (记者 邓一凡 摄影 盛慧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