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高聘:武汉人才吸引力持续增长 人才流入数量位列全国第九
2023-03-10 21:15:00 来源: 汉网

3月9日,由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环球人力资源智库(GHR)主办的“2023 HR学习嘉年华”在武汉举行。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知名盛会,活动汇集了各行业企业优秀HR高管、人力资源专家,为职场人求职带来新思路,为解决企业招聘难题提出新解法。

脉脉副总裁、人脉业务负责人定胜斌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新老动能转换,风口行业人才需求翻倍。武汉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增长,2022年,武汉人才流入量位居全国第九。

武汉人才流入数量位列全国第九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2年,武汉净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0家、总数突破1.2万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超过27%。

此外,据《人民日报》报道,2023年武汉围绕科技创新的关键词制定了一系列目标,包括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3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9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5%以上等。这将进一步释放中高端人才岗位需求。

武汉持续增长的高新技术产业带来庞大的中高端人才需求。脉脉高聘人才智库数据显示,2022年,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电子芯片等新风口行业,武汉的人才需求稳居全国第八,人才流入数量位居全国第九。

在武汉新经济人才群体中,纯互联网企业、数字化服务和电子商务等行业均呈现出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电子等风口行业流动的趋势。

中高端人才成香饽饽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与会代表提出中高端人才培养建议,涉及电子芯片、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随着产业格局的重塑,企业加强对中高端人才的重视和招引。

脉脉高聘人才智库显示,今年1-2月,新能源汽车、电子、碳中和等风口行业职位需求比2022年同期增长近50%。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逐渐进入“淘汰赛”,抢人大战也进入白热化,2023年1-2月,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同比增长70%以上。

近期AIGC技术落地引发创业浪潮,科技巨头相继展开AIGC人才争夺战,猎头、企业HR纷纷在脉脉发布大量AICG技术高薪岗位,提前招揽中高端人才,力求抢占先机。

但是,中高端人才主动求职少、跳槽成本高、决策周期长,是传统招聘模式在中高端人才求职招聘方面无法奏效的原因之一。

目前,传统招聘平台试图通过“算法”解决中高端人才求职招聘难题。但“算法精准”的前提是有足够多的信息作为依据,尤其是中高端人才求职招聘中需要双方全维度的信息来助力决策,复杂程度较高。

定胜斌介绍,从2018年开展招聘业务以来,脉脉高聘逐渐形成了社区+社交+智能算法的全维招聘模式,沉淀了大量优质中高端人才和高质量职场信息,为顺利挖猎人才、实现人岗匹配提供了全维度参考。

文字:通讯员杨美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