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科技创新“向新力”,江岸“科创引擎”澎湃新动能
2023-03-11 00:25:00 来源: 大江金岸官微

3月10日,江岸区科技创新大会在新长江传媒大厦隆重举行。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江岸区委书记姚彬,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胜林,区政协主席祁琳,区领导张皓、郑东、李绪杰、张念强,以及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众创孵化载体、科技金融机构、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官微

为加快推进江岸区“531”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突破性发展,大会发布了三个科技创新发展政策措施共30条,涉及补贴45项,真金白银、干货满满。

1.《江岸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政策措施》

2.《江岸区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政策措施》

3.《江岸区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政策措施》

新发布政策集中回应了科创类企业、数字经济企业和民营及中小企业的关心关切。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营经济政策旨在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科技创新发展政策将推动辖区企业“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发展;数字经济政策将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围绕“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3家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交流发言。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副总经理曹林祥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享感言。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程才围绕“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带动数字建造产业发展”作了探讨。武汉汉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杰就“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 十年积淀迎来‘全球领先’”分享经验。

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也是江岸区“531”产业体系中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江岸区人民政府与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协商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并于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官微

为打造最优科创生态,江岸区从科技咨询、投资、协会、测试和服务等专业机构中首创选聘了一批区级科创服务合伙人。湖北省科技信息院、长江创业投资基金、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武汉海关技术中心、WeWork等5家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会上,湖北省智慧综合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正式启动。湖北省智慧综合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联合组建,将整合“产、学、研、用”各方优质资源,打造智慧综合能源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吸引创新要素,以人才链、产业链赋能创新链,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531”现代产业体系,催生磅礴的发展新动能,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区,创新江岸”,为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江岸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