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扇门可办四地事!武鄂黄黄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2023-03-13 10:00: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7日,黄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武汉签订《武鄂黄黄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区级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是黄州区对外不断拓展“跨域通办”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的迭代升级。黄州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其它三地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围绕各地之间居民生活、企业经营紧密度较高的热点政务服务事项,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创新开展“跨域通办”服务,打造具有特色的武鄂黄黄“跨域通办”品牌,为武鄂黄黄区域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悉,办事企业、群众办理的事项凡包含在武鄂黄黄“跨域通办”事项清单内,可在武鄂黄黄任一能够提供受理的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受理地的工作人员将针对企业群众申请的相关事项提供“跨域通办”收件咨询、帮办指导、协调联系、代收材料、代发证照等服务,并采用“线下窗口收件+线上视频会商”相辅方式,实现“异地可办、就近能办、一次办理”。同时延伸线下窗口链条,探索共建政务服务站、提供无地域差别的“面对面”云端帮办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体验感、便利感、幸福感。(杨苗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