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23-03-13 10:25:00 来源: 潜江新闻网

3月11日上午,2023年潜江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市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10支参赛队伍,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风华楼以现场答题方式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由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比赛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决出前6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决出前2支优胜队伍,第三阶段为冠亚军对决。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机智抢答,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气氛热烈紧张。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精彩角逐,最终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代表二队(学生队)、市司法局代表队分别斩获本次比赛冠军和亚军。

“通过观看我市国家安全知识大赛,我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大学生要时刻维护国家安全,认清国家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学习生活。”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学生阿尔孜古丽·赛麦提·古娜说。

据悉,作为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此次赛事旨在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增强全市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记者 曾俊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