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婚礼?必去!这里成了婚庆婚礼文化产业聚集区
2023-03-13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蔡爽 通讯员詹鸥)等待进园区的车辆在古田四路、南泥湾大道排队等候,园区内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疏导交通。到了周末,这一现象更为明显。长江日报记者在硚口区江城壹号园区看到,几乎每天中午和下午都会呈现同样景象,原因是园区去年新引进的一批婚庆企业。

3月12日夜间,位于园区的格乐利雅婚礼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秀”,除了台上的一对新人是邀请专业演员扮演,婚礼的所有环节均和真实婚礼一模一样,而台下宾客,则是预定婚礼的新人或亲友。

排队等待参加婚礼秀的人群。

“观看完婚礼秀的宾客,如果有意向洽谈婚礼预定,可以直接与现场婚礼顾问对接。”格乐利雅武汉店朱总表示,以实景体验来做业务推广,是该企业应对当前订单暴增状况的特色手段。

尽管洽谈区每张桌子上都摆着“谢绝议价”的提示牌,但丝毫不影响订单确定的速度,当天的这场婚礼秀,该企业现场签下十余场婚礼订单。而整个2月,该企业已经承办的婚礼达到100场,比去年同期增长8倍。

洽谈预定婚礼的客户。

园区内另一家婚庆企业也有相同场景,5个各具特色的婚礼大厅,预定的订单已经超过70场。“2月一位客户,本已预订了婚宴,后来又看上这里的特色大厅,甚至愿意加价消费。”园区管理方武汉圣博福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奚伟表示:这个园区内的婚礼企业包含了专业婚礼,婚宴和相关流程服务,从目前企业运营情况看,消费市场潜力正被快速发掘。

江城壹号园区内过去以特色餐饮和文化创意企业居多,园区经过市场考察和定向设置,决定引入婚礼婚庆企业集中进驻,2022年—2023年计划引入20家相关企业,形成婚庆婚礼为主的文化产业聚集区。

目前洼地效应已经形成,除了两家主打婚礼婚庆的企业,婚纱摄影,婚礼用品,创意礼品等相关行业纷纷进驻或表达意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在园区内逐步形成闭环。格乐利雅也将集团旗下兄弟品牌韩国艺匠婚纱摄影引入了园区,目前正在装修,4月正式迎客。

园区内的婚纱摄影公司十四行壹壹六摄影销售代表小丁介绍:今年2月已销售的订单达到130单,而去年平均每月的数量为30单,目前企业所有部位基本满负荷运作,如果有需要,会考虑扩大规模并扩招人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