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获得第一!2023汉阳区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大赛圆满收官
2023-03-15 10: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王玮琦 通讯员黄璜 石琴) 3月13日,2023汉阳区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大赛在汉阳区星空大楼举办。来自汉阳区学校、街道社区、机关单位的3支代表队,共计36人参赛,通过趣味表演赛、个人淘汰赛、团队PK赛等多轮角逐,最终学校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2023汉阳区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大赛现场。汉阳区国安办 供图

据悉,此次大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形式丰富、重点突出,是对各参赛选手国家安全知识储备和综合能力的考验。在个人淘汰赛环节,参赛选手情绪高涨,现场氛围紧张激烈,上演了一场脑力与手速的精彩对决,每支代表队得分前四的选手进入团队决赛。

决赛阶段,团队PK赛精彩纷呈、激情澎湃,参赛选手齐聚一堂,竞技角逐,沉着冷静,机智抢答,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

抢答题环节,伴随主持人一声令下,各参赛队伍争先按下抢答器,选手们运用自身丰富的国家安全知识储备,积极抢答,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现场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汉阳区国安办 供图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虽然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但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比赛结束后,荣获第一的学校代表队主力选手刘孝苏深有感触,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也能更加了解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未来也将继续关注和学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夯实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由中共汉阳区委国安办、汉阳区国家保密局主办,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协办,旨在通过知识大赛,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保密知识水平,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