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玖明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03-17 17:55:00 来源: 孝感日报

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要求

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

更好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3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玖明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度孝感审计项目计划、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庆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必须在政治立审中把牢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红线”“工作主线”“廉政底线”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用政治眼光看待、分析、解决审计问题,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

会议强调,要在靶向发力中服务发展,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检验标准,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积极探索“小切口、求实效”的思路办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经济体检”,真正起到以审计促规范、以监督促发展的效果。要在以审促治中提升效能,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更好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提能塑形中锻造铁军,审计干部要念好“敢、快、干,清、慎、勤”六字要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专业能力保证审计质量。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