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猫头鹰不舒服飞进派出所"求助"
2023-03-17 19:35:00 来源: 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夏敬明 张洪喜) 3月16日17时许,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梧桐湖派出所院子里突然飞来一只猫头鹰,民警想方设法准备将它"劝"走,可是这只猫头鹰就是不肯离开派出所。经动物保护协会检查,原来是它身体不舒服了。

猫头鹰到派出所“求助”。通讯员张洪喜 摄

民警陈继辉发现猫头鹰落到院子后,走近查看,可猫头鹰根本不怕人,蹲在地上一动不动。担心猫头鹰受了伤,陈继辉和同事小心翼翼地将它抱到了办公桌上,经仔细检查,没有发现外伤。

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夜行性肉食性动物,食物以鼠类为主,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可这只猫头鹰既无法飞行,又不吃不喝,民辅警们非常着急,于是立即电话联系鄂州市动物保护协会。

民警将猫头鹰送到动物保护工作人员手中。通讯员张洪喜 摄

鄂州市动物保护协会表示愿意救治后,派出所立即安排专人专车,将猫头鹰送到动物保护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检查后称,该猫头鹰可能生病了,身体非常虚弱。

目前,鄂州市动物保护协会正对这只猫头鹰进行救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