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武汉将加强关工委基层基础建设
2023-03-17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向娅丽)3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将加强关工委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作用,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全市关工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市关工委将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使基层关工委组织更加健全巩固。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关工委今年将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持续深化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包括“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第三十八届革命传统教育周活动、“五老”宣讲活动等。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展示青少年勤学善思、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

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市关工委将深入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加大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的教育引导。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将深化“五老”弘扬好家风好家教活动,持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心理辅导等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