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经南院士为“科创青山”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体授牌
2023-03-18 00:25:00 来源: 汉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为“科创青山”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体首届轮值主席、乐创互联(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科协主席李超授牌。记者王玮琦 摄

长江网讯(记者王玮琦 实习生陈雅坤 通讯员余琳娟) “北斗产业有很长的产业链,基本上武汉所有产业链里,都有自己的链接。”3月17日上午,在“科创中国”时空信息卫星导航产学融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了“推动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北斗应用”主题报告,并为“科创青山”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体首届轮值主席、乐创互联(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科协主席李超授牌,致力打造北斗通信领域的高端智库和协同创新共同体。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了“推动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北斗应用”主题报告。记者王玮琦 摄

2021年,乐创互联(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担了武汉市科技协会的“党建带科建”课题项目。2022年,该项目结题时完成了《“科创青山”引育人才行动计划》人才白皮书,为企业招揽人才出谋划策,畅通人才渠道。

李超表示,将以联合授牌为基准,联合全国、全市高校研究院、所、相关企业共同发展北斗产业,更好为青山区数字经济,包括北斗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力量和支持。

据悉,近年来,青山区以“科创青山”为品牌,以钢铁石化为基本盘,瞄准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方向,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位居武汉市前列,跨入武汉市科创水平“第一方阵”。

据了解,青山区有武汉科技大学、中钢集体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武钢研究院、全市唯一的化工区,为“科创青山”提供了强大支撑。截至目前,青山区25人申报武汉英才,30人获评青山英才,7人入选市突市贴。

近年来,青山区加大中小民营科技企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支持力度,不断增强青山对新人才新人口的吸引力。积极举荐青山英才,持续开展“朝阳计划”,资助青年教师出国学术交流。深入实施“揭榜挂帅”,召开政企对接会,开展“企业问计”活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引进体制机制。

青山区政企共建人才特色项目现场推进会。通讯员余琳娟 供图

据了解,青山区科协还组织了“科创青山”专家行活动,精准用才,切实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已有刘经南、毛新平、丁烈云、王焰新院士等高端人才来青山区参加和举办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