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三个导向”法的工作逻辑——工作方法系列谈之三
2023-03-22 10:00:00 来源: 孝感日报

新征途任重道远,新目标催人奋进。当前,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我们要把握好“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在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奋进,以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把目标作为引领工作的出发点。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抓任务分解、抓责任落实、抓工作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把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切入点。紧盯问题不放过,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在持续破解难题中推进工作。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把结果作为检验工作的落脚点。严考结果不放空,问题解决了多少,目标实现了多少,最终都是要看实际效果。

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是相互联系、前后统一的。缺少目标导向,工作没有计划,就会“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缺少问题导向,工作没有方法,就会原地打转、裹足不前;缺少结果导向,工作就容易虚空,难以产生实际效应。我们要把目标、问题和结果进行统筹思考,全方面谋划,一步步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实现美好理想的方向、道路和任务中,不断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在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工作业绩中,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赢得人民支持,在切实解决一个个矛盾和困难中,厚植发展优势,巩固发展成果;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在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中让发展目标更加远大、理想更加高远,在每个阶段性目标实现中夯实发展基础,坚定必胜信心。

我们要紧扣职责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思维能力和行动能力,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在不断取得进展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取得令广大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