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王宗源、郑九源包揽男子3米板冠亚军
2023-03-22 12:0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3月21日,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继续在上海进行。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湖北选手王宗源以546.40分无悬念夺冠,展现出在该项目上无可撼动的统治力,18岁的湖北小将郑九源凭借出色发挥,以494.80分获得亚军。这也是湖北跳水男队首次在全国冠军赛上包揽男子单人3米板冠亚军。

经过预赛和半决赛,共有12人进入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其中,广东老将彭建烽、何超和河北选手龙道一等人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不过,作为东京奥运周期涌现出来的后起之秀,以高难度著称的王宗源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已现王者之气。决赛中,他的六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1.7,是所有选手中的最高难度。比赛开始后,王宗源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前两跳分别拿到88.40分、94.50分,第三跳99.45分,三跳过后排名高居第一。虽然在第四跳和第五跳出现瑕疵,但最后一跳又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跳出102.60分,这也是全场单跳唯一破百的分数。

当王宗源以高质量发挥牢牢占据榜首时,我省小将郑九源也顶住了巨大压力,他将双人3米板失误的阴霾转换成动力,不仅五跳过后位列第二,在最后一跳还跳出94.50分,最终锁定银牌。

在省跳水队摘金夺银的同时,在青岛进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湖北选手彭旭玮以2分08秒33夺得女子200米仰泳银牌,艾衍含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47夺得亚军,杨佩琪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获得银牌。

(来源:湖北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