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线工作法”擦亮“敢快干”底色——工作方法系列谈之五
2023-03-24 09:10:00 来源: 孝感日报

用“一线工作法”擦亮“敢快干”底色

——工作方法系列谈之五

市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切实转变作风,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

基层一线在哪里?田间地头、社区村组、工厂车间、项目现场,这都是基层一线。落实“一线工作法”就是要求我们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把脚板踏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端,在踩泥土、接地气中推进改革发展、维护民生和谐。

问道实践,让办法在一线产生。基层一线是实干的主战场。实践出真知,高手在民间。生产车间、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金点子、好建议暗藏涌流,如果我们坐在办公室搞遥控指挥,不到基层一线去用心感知、用情采纳,怎么能得到贴近实情、符合实际解决问题的办法呢?我们要奔赴基层一线学习真经、问计民众、求取妙法,不断打开智慧之门,形成更多更好推进孝感高质量发展的好路径。

对症下药,让问题在一线解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一线是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往往也是千丝万缕、纷繁芜杂,我们要深入一线现场调查研究,条分缕析加强研判,直击关键问题和问题关键处,找准卡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对症下药,疏堵通脉,加快发展。

淬火锤炼,让能力在一线提升。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基层一线烦心事、操心事、困难事多,干好基层的活,决不能死搬硬套、一把尺子量到底,需要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际、守正与创新具体结合,而在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能将书本所学变为实践所用,干部守口把关、履职尽责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我们要背起行囊到基层一线去,经风雨、长才干,把理想信念、能力锤炼写在一线奋斗的实践中。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奋力冲刺3000亿,全市上下要常态化践行“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去,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挑起发展重担,不断擦亮“敢快干”底色,切实把美好蓝图落到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