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招才大使鲁众:运用新技术,给游客沉浸式体验旅游
2023-03-24 14: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4日讯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武汉的投资力度,对接引进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围绕武汉市倡导支持的新兴产业,在数字经济、元宇宙、人工智能等领域重点布局,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武汉市城市合伙人、武汉市招才大使鲁众说。在3月24日举行的“相约英雄之城,共创美好生活”武汉市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上,鲁众作了题为《新技术 新文旅》的发言。

鲁众。 记者何晓刚 摄

鲁众认为,武汉拥有雄厚的高等教育资源和科研实力,数字产业生态健全,有成为全国元宇宙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的中心的潜力和优势。自去年以来,武汉市接连发布针对元宇宙产业的一系列政策,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推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培育一批有武汉特色的元宇宙行业龙头企业。他介绍,过去5年,公司在武汉设立了文化产业基金,投资了包括动漫、游戏类的若干家公司,引入了完美世界美术中心在武汉落地。

鲁众分析,近年来,全球科技高速发展,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XR方兴未艾,对全人类的生活方式都产生和即将产生重大影响,文旅产业也不例外,科技+文旅正在成为热点。全国各地在元宇宙和区块链等方面都在做出尝试。“我们致力于运用短视频和直播、区块链、影视IP、地图导航以及光影、声效、实时渲染到全息影像和传感等多项前沿技术,给游客以沉浸式体验旅游。”

(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黄丽娟 侯钰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