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SHOW开播,外国网红带百万粉丝来汉打卡樱花
2023-03-24 15:25:00 来源: 武汉发布

当主播,Show武汉

汉SHOW•城市直播行动开播了

从今天开始,“汉SHOW•城市直播行动”不定期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网红博主,以城市挑战赛、新元素打卡、黑科技体验等形式玩转武汉。

本期,我们邀请外国网红主播陈荣恩和湖北大学留学生林娜,一起带你花式逛东湖,给生活来点花样。

「汉SHOW主播」

陈荣恩(Jin Yeongeun)

百万粉丝短视频博主,“中韩青年公共外交官”。《中韩文化交流年——“你不知道的潮流中国”视频征集大赛》荣获二等奖,“我眼中的中国/韩国”中韩短视频大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陈荣恩。

带着百万粉丝的期待

专程为樱花而来

2019年,陈荣恩来到湖北,并留在宜昌一家旅游公司工作。工作之余,陈荣恩喜欢和小伙伴一起旅游,走进屈原故里、三峡人家等地,将所见所闻拍成短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她把自己的旅游经历制作成《欧尼(韩语“姐姐”的意思)带你游宜昌》系列短片,在抖音上受到中外网友热捧。

陈荣恩。

因为她风格甜美热情、视角独特,陈荣恩很快成为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

陈荣恩说,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 家乡庆州会举办很多活动。她喜欢去樱花艺术街、美食街打卡拍照,还参加过庆州樱花马拉松,“奔跑在樱花树下,非常浪漫舒服”。

东湖樱花园美景。通讯员武文旅供图

粉丝们知道春日赏樱对荣恩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仪式,纷纷向她安利去武汉看一次樱花。陈荣恩来湖北4年了,虽然多次来到武汉,但这一次她是带着粉丝们的期待,专程为樱花而来。

东湖樱花园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赵丽 摄

当她把在东湖樱花园游览的随手拍视频上传到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后,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的粉丝和好友们,也和她一起徜徉在樱花园的花海。庆州市市长、庆州市旅游局局长、庆州当地的媒体和记者、庆州大学的教授也都是荣恩的粉丝好友,看完她在东湖樱花园的汉服体验,大家都说好看,并纷纷表示“很想来到这里”。

“追花姐妹”在这里玩嗨了

来武汉赏樱,一定不能错过东湖樱花园,万余株樱花正陆续绽放,拱桥、流水、五重塔、樱花,随手一拍都是古风大片。刚到东湖,两位主播就换上汉服,融入这个花花“视”界。

林娜。

在湖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的留学生林娜,已经来武汉7年了,年年都不曾缺席武汉的樱花季。

这是她第一次在花期正盛时来到东湖樱花园,粉嫩的樱花曲奇最先吸引了她的注意,“除了赏樱,还把樱花做成各种物件,和生活环环相扣”。

各类樱花主题手工艺品和服饰配件,更是让她挪不开脚步,樱花发饰、耳环、项链,这些饰品在林娜看来简直是女孩的天堂。

细雨中,游客们拍照赏花兴致高。赵丽 摄

漫步于东湖独特的湖光山色和花海景观,陈荣恩也在各式各样的樱花文创中挑花了眼。

唯美素雅的樱花团扇、精致小巧的樱花提灯、创意十足的樱花魔方、写满心愿的樱花风铃、展现武汉地标的冰箱贴和手绘明信片,无不诉说着樱花季的美好和生机。

她还尝试了樱花冰淇淋,让味蕾也尽享春的气息。

东湖樱花园标志性建筑五重塔、曲院樱艳和樱花海相互映衬。景区供图

夜幕降临,盛放的樱花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添别样的梦幻。一片片花瓣踩着灯影降落到地面、湖心,配上古色古香的建筑,美如画卷。“追花姐妹”在花前月下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收获满满。

汉SHOW是个什么秀?

汉SHOW•城市直播行动,由武汉发布和武汉国际传播工作室共同发起,邀请会说英语、擅长出镜的你与外籍网红主播,一起走进城市深处,探索城市秘境。

哪个角度拍黄鹤楼最美?武汉马拉松背后有哪些黑科技?一张公交卡如何玩遍武汉?坐空轨穿越光谷生态大走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汉SHOW主播们将以城市挑战赛、新元素打卡、黑科技体验等形式满足你对这座城市的一千零一个种好奇。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挖掘背后的故事,用全新的视角去探寻武汉。

开往春天的402。

每期视频都将在长江日报全媒体平台、Facebook、YouTube等海内外平台发布,通过社交媒体带领全球粉丝深度体验武汉的美食美景、民俗文化、智能智造、城市风貌。

当主播,Show武汉

汉SHOW•城市直播行动等你来

1.微博报名:带话题#当主播Show武汉#,发布英文Vlog,并@武汉发布;

2.邮箱报名:个人信息+英文Vlog,发送至汉SHOW•城市直播行动官方邮箱 hanshow2022@163.com。

(来源:武汉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