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惠民展演歌咏黄石美
2023-03-27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25日下午,由下陆区人民政府、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石市群众艺术馆、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周末百姓大舞台”文艺惠民展演在市群艺馆举行。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曲目令人荡气回肠、心潮澎湃。随后,舞蹈、合唱、诗朗诵、歌舞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出既展现了民俗文化,又弘扬了文明新风,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我的家乡黄石美,半城山色半城水,东方禅寺钟声鸣,西塞江畔白鹭飞,古矿冶文化三千载……”精心编排的音乐弹唱《我的家乡黄石美》,通过七言短句的方式,从黄石的山水风光、特色旅游、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歌咏出黄石独特的美,也让黄石的故事“声”入人心。

“节目都很不错,对《我的家乡黄石美》印象最深。”演出现场,家住康宁园小区的居民李晓龙夸赞说,这样的演出,让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黄石的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演出的节目均由黄石二中校友艺术团提供,该团演出人员平均年龄超过65岁,共有104人参加演出。演出通过鲜活生动的文艺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讲出来、演出来,深入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汪涛 李娅 唐上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