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强调 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发展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3-03-28 12:05:00 来源: 鄂州政府网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27日,市委书记孙兵调研市部分重点企业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增强发展信心,持续运用高新技术和数字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固本强基,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生产销售订单怎么样?”“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在泛亚(武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孙兵鼓励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坚定信心,不断创新发展。他指出,企业要继续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多元融合提升自身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孙兵一行还走访了尚赛光电、东泰精密模具、武汉柯瑞迪医疗、爱民制药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坚持守正创新、探索行业前沿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业配套建设,做优做强产业集群,扩大产业集聚规模和效益。

孙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拓展市场,破解发展难题,做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手抓”,力争实现新突破、谋求大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及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靠前发力、适时加力,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通过制定分层分类的扶持政策、加快服务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举措,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市领导陈攀、卢辉、彭波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