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杆”行动!这个区拆除48根无主废弃线杆
2023-03-28 16: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双林)近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按照市城管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拔杆”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废弃线杆进行全面摸排,拆除48根确认无主废弃的线杆,还路于民,提高道路及周边市容市貌水平。

东湖高新区城管拆除无主废弃线杆。通讯员供图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市政科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摸排,确定辖区第一批无主废弃电线杆数目和位置,并制定了详细的占道施工计划和方案,在与交通大队沟通联系后,2月14日开始拆除作业。作业人员避开早晚高峰时间段,落实好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和反光锥桶等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做好来往市民及车辆疏导工作,保证整个拔杆作业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东湖高新区城管拆除无主废弃线杆。通讯员供图

施工中,施工人员先用大锤将电线杆底部的水泥破除,然后用气割枪把裸露的钢筋割断,在吊车配合下将电线杆放倒,接着用大锤和气割枪将电线杆破除、切割、分段、吊装上车,最后用混凝土对地面留下的线杆坑洞进行填补,并清理现场垃圾。

东湖高新区城管拆除无主废弃线杆,拔掉钢筋头。通讯员供图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介绍,废弃线杆占用人行道甚至非机动车道,给市民出行造成干扰,威胁行车安全。区城管局与各街道办事处、建设局路灯科、区供电公司以及各通信公司积极沟通联系、摸排核实,截至目前已拆除了高新大道(百川路-才智路)、高新二路、大学园路(三环线-江夏大道)等道路上的48根废弃无主线杆。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拔杆”专项行动,加强市政道路废弃无主线杆的巡查处置,着力解决影响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市容市貌等问题,切实维护市民出行安全和辖区整体环境面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