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运作机制
2023-03-30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29日,副市长李文波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前往阳新县调研督导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

李文波一行先后前往阳新县浮屠镇芦湖村、下汪村、张畈村,了解村集体经济构成、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发展等相关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村集体经济现状的汇报。

李文波表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可以有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在村集体现有产业基础上,形成资金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拓展增收渠道,实现农民收益最大化;要积极引导村集体经济企业化经营,通过集体自办、招商引资、入股经营等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供集约化服务,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要落实联农带农机制新要求,不断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运作机制,带动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记者 文红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