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 孙兵作辅导报告
2023-03-30 10:50:00 来源: 鄂州政府网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

以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为引擎

奋力打造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

格局先行区重要增长极

孙兵作辅导报告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29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专题培训班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主持。

孙兵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动员全市上下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为抓手,以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为引擎,加快“两区一枢纽”建设,奋力打造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重要增长极。

孙兵强调,要坚持流域综合治理,守牢百湖之市安全底线。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切入点,紧紧抓住“水”这一关乎鄂州发展的“牛鼻子”,开展源头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严守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守牢流域安全管控底线。

孙兵强调,要依托花湖机场,积极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更好发挥在建设“先行区”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着力提升机场运营能力,全面拓展机场货运功能,加快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特殊政策先行区、外贸模式示范区、制度建设试验区。全力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航空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全力打造港城融合典范,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孙兵要求,要抢抓武汉新城机遇,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积极把握大局大势,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切实扛牢建设武汉新城的使命担当,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坚持科学编制规划,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处理好历史与现实关系,做好开发与管控工作。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共筑创新高地,共建创新平台,共享人才资源。共建现代产业集群,积极打造“157”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快推进合作园区建设。完善互联互通网络,共建高效便捷公路网、轨道上的都市圈、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促进民生共建共享,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共享,推动政务服务联通联办,共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

孙兵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规划落地见效。坚持统筹规划、规划统筹,强化规划执行刚性,切实将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强化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解,逐条逐项安排到年度工作任务中,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完善规划体系,统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空间发展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空间发展布局相适应、相统一。突出项目支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对在建续建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注重考核督办,加大对“重大政策举措、重大改革任务、重大工程项目”执行情况的评估督导力度,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完成。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推进平台、资源、服务下沉,鼓励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规划实施。

孙兵强调,要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破解难题提能力,锤炼“会干事”的过硬本领。攻坚克难勇担当,发扬“敢干事”的斗争精神。脚踏实地强作风,突出“干成事”的目标导向。清正廉洁作表率,守牢“不出事”的从政底线。为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尹彬作题为《坚持“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奋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出席培训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