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游客打造景美城净的环境,全市开展环境卫生夜查行动
2023-03-31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1日讯“总要来一次武汉吧”!春天是武汉最美的季节,随着来汉游客越来越多,江汉路、前进五路、武汉关轮渡码头、万松园每晚人潮涌动。3月30日晚,江汉城管联合交管、生态环境以及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全区夜查环境卫生行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景美城净的环境。

网红美食街增加保洁次数,每天冲洗路面油渍

江汉路步行街环卫人员不间断保洁。记者陶常宁 摄

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渣土车出工地必须清洗干净。记者陶常宁 摄

30日晚6时许,前往前进五路水塔美食街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家餐饮店门前都排起长队。江汉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带领督查、环卫、执法人员,不打招呼,沿着网上最推荐的旅游线路,从中山大道进入前进五路,走到江汉一路,再沿江汉路步行街走到武汉关轮渡码头。

长江日报记者跟随夜查人员,从前进五路走到江汉一路,虽然沿途都是美食店,大家手上拿着各种美食,边走边吃,但路面基本干净干燥,没有油污粘鞋的困扰。

“旅游旺季,江汉路商圈日均人流量可达30万,前进五路和江汉一路是有名的美食打卡街,附近‘剧本杀’产业密集,吸引很多年轻人,一到晚上大家出来消夜,人特别多。”花水街道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持环境整洁,安排环卫增加保洁频次,不让签子、纸盒等垃圾落地,不让垃圾桶满溢,在附近增设一个临时转运点,方便环卫车辆及时清运垃圾。

在江汉路步行街,每走一段,就能看见一名环卫工人驾驶电动小车,沿途保洁,不停更换垃圾桶塑料袋,几乎没有空歇,特别在3D大屏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点位,垃圾桶每隔15至20分钟就要清理一次。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江汉路游客猛增,环卫人员分成三班,每班安排7至8台保洁车辆不间断保洁。

31日黎明时分,经过一夜喧嚣,江汉路安静下来,环卫人员完成晨扫后,驾驶环卫车辆,利用高压水枪冲刷清洗路面,又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加强垃圾及时清扫清运,规范夜间单车停放

在雪松路,夜查人员规整单车。

夜查人员清除乱贴小广告。

晚8时许,记者跟随夜查人员又来到雪松路,这里也是武汉有名的美食一条街,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由于这里位于老居民区,道路较窄,不少游客选择骑共享单车,在雪松路路口,不少单车被随意停放在马路旁边。城管执法人员立刻规整单车,同时要求单车企业加强管理。针对路边个别垃圾桶外洒现象、少数店面门口垃圾暴露等问题,夜查人员要求加强清扫清运。

晚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来到武汉市第十二中学改扩建项目,工地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由于紧邻学校和居民区,3月接到10余起夜间噪声投诉。经过城管部门多次上门与施工方沟通,决定将每晚出土时间往后推迟一个半小时。30日晚夜查后,发现该工地已经落实整改,并给钢筋加工棚增加隔音棚,所有渣土车出场前清洗干净再上路。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已组织环卫、执法、市政三个专项小组,每晚检查环境卫生,此次夜查是联合多部门综合巡查,发现问题,一同解决。

据了解,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为提升环境卫生品质、打造洁净城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持续三个月的夜查环境卫生行动。行动主要针对暴露垃圾、道路不洁、垃圾容器满溢破损、清运不及时、公厕管理不到位、单车乱停、工地扬尘噪声、渣土车密闭不严等问题。每晚夜查发现的问题将及时督办整改。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 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