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乘车昏迷,公交车2分钟内直达医院
2023-03-31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1日讯3月31日,郭女士通过市民热线表扬H102路公交司机,称其在他人危急时勇于伸出援手,是个热心的人。

小孩在搭乘公交时抽搐昏迷。

据车载视频显示,3月28日16时55分左右,H102路驾驶员钱振驾车开往金北一路方向,刚从海成七路新桥四路离站后,车厢内后门旁边怀抱孩子的女子突然失声痛哭。钱振赶紧靠边停车走过去看。原来女子怀里4岁左右的孩子突然抽搐,妈妈吓得哭喊求救。

司机钱振停好车后跑过来帮忙送医。

钱振见状马上安慰说:“别急,我开车送你们去医院。”说着他一边向车上乘客解释,一边跑回驾驶室并提醒母亲注意别让孩子咬到舌头。女子听到提醒立刻把手指放进孩子牙齿之间。由于孩子一直昏迷不醒、抽搐不断,钱振加快了车速。不到2分钟,他将车开到了最近的太康医院门口。熄了火,拔了钥匙,钱振一把抱起小孩冲到医院急诊室,喊来医生救治。等医护人员开始治疗,他才转身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司机钱振将昏迷的小孩抱下车。

医院急诊科医生说,当时孩子高烧惊厥,已转到其他医院救治,公交司机及时送医为抢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

钱振的举动被正在医院开药的郭女士看见,感动之余她拨打了市民热线,赞赏这位热心的公交司机。

据悉,钱振今年31岁,公交驾龄7年,一直是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的“三零”司机,曾多次因热情帮助乘客获得表扬。

(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立 欧阳苾蕊 蔡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