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供电设备“听心音”“量体温”, “鄂电红马甲”送品牌服务进企业车间
2023-05-10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王欣)“实测温度29℃,设备运转正常!”5月10日上午,在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零配件生产车间,几位身穿“鄂电红马甲”的供电人员正在对这里的配电设备进行检测。当天,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开展“鄂电红马甲”服务品牌传播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鄂电红马甲”服务品牌。

“鄂电红马甲”对企业配电设备进行检测。记者宋磊 摄

近日,国网湖北电力发布“鄂电红马甲”服务品牌,通过统一标识、统一品牌,推动服务管理标准化,提出“你用电,我用心”的核心服务理念,以及全心全意、用心用情,点亮万家灯火的服务宗旨,着力提高群众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鄂电红马甲”先来到零配件生产车间,打开这里的末端配电箱进行检测。“鄂电红马甲”们用综合带电检测仪连接配电设备,读取数据,并戴上耳机,仔细聆听电波声响。“就像‘听心音’,任何杂音都有可能是异常现象。”“鄂电红马甲”队员杨卓告诉记者,通过这项检测可查出机械螺母松动、电缆绝缘皮破损等隐患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可避免发生停电故障,让企业免受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

供电人员检测企业光伏贮能设备。记者宋磊 摄

车间外春雨绵绵,“鄂电红马甲”队员们“钻”进一个大型集装箱内进行检测。这里是格力电器自建的光伏贮能设备,可将厂区光伏发电电能集中贮存,合理时段调配使用。“鄂电红马甲”们手持红外测温仪连接设备配电箱,读取内部温度。“温度不能过高,否则很有可能存在内部机械及线路故障,需要进一步排查。”

“这是他们今年第二次来这里为设备‘体检’了,服务用心用情、非常细致!”武汉格力电器工艺设备部副部长胡家泉说,国网武汉市沌口开发区供电公司供电人员经常走访该企业,听取意见诉求,及时排忧解难。针对该企业新建“光储空直柔”光伏发电项目电缆建设成本过高的问题,供电人员多次现场勘查,制定能节约电缆成本的新方案,帮企业节约了500多万元成本。

“鄂电红马甲”进企业车间走访。记者宋磊 摄

当天,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组织企业客户来到国网武汉市沌口开发区供电公司,宣传“鄂电红马甲”品牌服务,开展“客户沙龙”交流座谈,收集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并到金色港湾小区进行供电服务与宣传。

国网武汉市沌口开发区供电公司园区营业班副班长吕国昭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走访客户80余次,通过上门“体检”、政策宣传、多方约谈等方式优化辖区用电环境。今年以来累计受理业扩报装项目63笔,通过出台“车谷易办电”业扩报装管理办法,累计为客户节约投资284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