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技术赋能中国时尚产业 拓宽元宇宙新赛道——中国武汉第一届元宇宙服装设计大秀暨首届“算立方”元宇宙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2023-05-17 21:41:00 来源: 武汉统战

把元宇宙“穿”在身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4日晚,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指导,汉阳区统战成员企业泽塔云具体承办的中国武汉第一届元宇宙服装设计大秀暨首届“算立方”元宇宙时尚产业高峰论坛在汉阳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业内专家、知名企业、高校代表热议元宇宙时尚产业新赛道。

第一届中国元宇宙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共有来自188所高校的1044组作品参赛。作品分为休闲运动装组、创意西装或晚装组、国风组三个赛道,设计师们透过充满创意的虚拟场景及虚拟时装演绎出破次元时尚新世界。

随后举办的中国武汉第一届元宇宙服装设计大秀,以“溯光之旅“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光的探索、一次跨越现实与幻境的艺术之旅。秀场上,一件件通过算力引擎、3D建模等技术完成数字化制版、设计的服饰虚实交融,从“山海志怪”到“异星旅人”,彰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第一届“算立方”元宇宙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以“透过元宇宙看全球时尚产业变革”为主题,邀请数字设计平台代表、服装企业负责人、高校代表、知名元宇宙企业与国内外时尚服饰专家等论坛嘉宾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在探讨中寻求共进,在共进中走向未来。当天,武汉元宇宙时尚创意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武汉元宇宙时尚创意产业学院与武汉纺织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江汉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签订高校战略合作协议,泽塔云与CLO3D、优衣库、探路者等签订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

第一届“算立方”元宇宙时尚产业高峰论坛嘉宾主题分享

成立武汉元宇宙时尚创意产业学院

武汉元宇宙时尚创意产业学院与高校、泽塔云与产业链伙伴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元宇宙产业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成为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元宇宙创新创业者中汇聚了大量党外人士和统一战线政界、商界、学界精英。为团结引导元宇宙创新创业群体、服务扶持元宇宙企业发展,武汉统一战线坚持前瞻布局,助力武汉在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汉阳区委统战部将持续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奋力谱写武汉统战新篇章,为推动武汉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