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里听党课,观众探寻“老街里的红色文化”
2023-05-19 0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8日讯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带领观众从老街品读历史,领略红色文化与现代风景。

小小文旅大使与纪念馆馆员一共探访黎黄陂路历史街区。

当天,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特邀3位江岸区红领巾小小文旅大使来到黎黄陂路历史街区,细数老街建筑的历史与文化。随着时代发展,这条沉淀着厚重历史的老街硝烟已散,逐步成为武汉著名“慢生活”街区的代表,今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馆长曾宪松开讲微党课。

漫步至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序厅,馆长曾宪松为大家带来一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1927年夏,邓小平作为党中央秘书,在严重白色恐怖下筹备并参加了‘八七会议’……”

课程后,观众参观馆内的红色文创产品。“我们的文创目前主要是分为两个系列……”从红色资源中提取典型元素、凝练艺术形象,以设计语言讲述红色故事,该馆还获评“第二届全国文博百强文创产品”单位。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少工委指导,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江岸区文旅局主办,武汉市江岸区融媒体中心、江岸区图书馆、江岸区珞珈山街幼儿园协办,并参与国家文物局等共同组织开展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在博物馆遇见美好生活”文创新品推广周活动。(通讯员荆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