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推出“产业高质量发展8条措施”,30亿元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9 1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智 郑奇悦 成嘉露)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武汉车谷发展母基金,对新落户的股权投资基金一次性最高奖励2000万元;新落户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项目,3年最高奖励1500万元……5月17日,武汉经开区推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8条措施》(简称“8条措施”),打出招大引强、要素保障和产业协同“组合拳”。该区每年拿出30亿元,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在新项目落地方面,“8条措施”鼓励重点农业、工业、服务业项目落户,对新落户项目给予最高1200万元资金支持,总部企业落户最高奖励4000万元,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新增实缴注册资本中的外资部分,单个企业最高支持2500万元。“8条措施”聚焦“研发+生产”,新增研发支持条款,力挺企业研发创新,对研发投入占比较高的新落户项目,最高支持1500万元。

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服务业企业,按照产值增幅、营收增幅,分别最高给予300万元、300万元、60万元奖励。总部企业连续3年给予经营贡献奖励,每年最高奖励500万元,连续3年获得500万元奖励的额外再奖励500万元。在固定资产投入支持方面,最高给予1200万元资金支持,支持范围覆盖一、二、三产业。

在要素保障方面,“8条措施”奖励人才和招商大使、支持企业用地用房、支持金融服务实体产业。其中,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产业方面,将筹备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武汉车谷发展母基金,对新落户的股权投资基金,一次性最高奖励2000万元。

作为全省汽车工业主战场,武汉经开区持续推动汽车产业“增量转型”,打造更具韧性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8条措施”单设奖励条款支持产业协同,新增汽车供应链近地化配套支持条款,新落户汽车供应链项目3年最高奖励150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