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成立党建助残联盟基地 绘制党建助残服务“同心圆”
2023-05-19 18:4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周庭怿 通讯员何蜀鄂)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5月19日,硚口区残联在六角亭街荣东社区召开了党建助残联盟基地成立大会,硚口区政协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委员、区残联及五大专门协会、六角亭街道相关负责人、社会公益组织、残疾人及其亲友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硚口区党建助残联盟基地揭牌。通讯员何蜀鄂 供图

本次大会组建了党建助残联盟,硚口区残联与六角亭街道办事处、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标杆通用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等9家成员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明确各自责任和义务,共同绘出党建助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据介绍,为立足于残疾人的生活实际需求,党建助残联盟基地的首批共建单位将积极提供菜单式志愿服务,为社区残疾人、老年人、伤病患者提供免费辅具维修服务和借用服务,就近就便解决特殊人群短期及应急出行辅助器具需求,以及社区康复、心理咨询、政策宣导及残疾预防等服务,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果体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项目中,形成以党建带残建、以残建促和谐、以和谐助发展的党建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