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走,克江夏吃虾子!
2023-05-19 21:15:00 来源: ​江夏融媒

5月19日,江夏金水第二届莲藕龙虾节开幕式在金水办事处武当村(社区)港尖小区举行。区委书记张斐出席并宣布开幕。区领导向卉珍、魏雄伟、柳新、孙娅莉、刘勇、柳长胜、罗尚国、梁爽、王慧斌出席。

近年来,金水办事处加快发展名优水产种植养殖、农业育种、有机肥料等优势产业,形成一套集生产、加工、储存、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从2021年首次举办莲藕龙虾节开始,金水办事处通过“文旅搭台、经济唱戏”,助推金水现代都市农场建设,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助力金水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三个金水”,力争将金水建设成为“共富强区”示范区。

开幕式在非遗文化表演《凤凰灯》中拉开帷幕。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夏有好山好水好风景,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希望以本次莲藕龙虾节为平台,为大家提供文化大餐、美食盛宴;以莲藕龙虾节为载体,推动我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竭力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特色样板”;以莲藕龙虾节为纽带,扩大社会宣传,促进农企合作,吸引能人下乡,推动产业发展,竭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

活动现场举行了两轮签约仪式,金额达2亿元。金水祺良公司、嘉行公司、武汉港蓝共建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惠华三农公司分别与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水科所、中百仓储、美团优选、盒马淘菜菜等签约,将充分发挥商超和互联网平台的资源优势,向全国的消费者提供来自金水的舌尖美味。随后,参加活动的区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江夏金水第二届莲藕龙虾节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金水办事处、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美食市集区、非遗文化展示区、农产品展销区、农具打卡区、摄影展区,并结合了港尖小区实际条件,设置了赏花区、蔬菜采摘区、挖藕带体验区、钓虾区、民宿区等,开展了抖音打卡赢奖品、蒙眼剥虾比赛、限时钓虾比赛等互动活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

江夏融媒摄影队 陈桂荣摄

走!

克金水吃虾子!

(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周玥 胡香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