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调整工作
2023-05-24 01:16:00 来源: 天门日报

5月23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中期调整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十四五”项目谋划和调整补充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十四五”项目中期调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领导王湛主持。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和纳入国家、省规划调整情况,有关单位就具体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作为规划实施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开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和项目调整意义重大。重大工程项目是规划实施的关键抓手,也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各地各单位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调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明确重点,打好提前量,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项目调整工作,既是对“十四五”前半段规划实施的一次全面总结,又是重大项目调整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上下联动,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准确把握最新投资动向,跟踪动态信息,深入系统研究政策,精准把握国省政策导向、支持方向和资金投向,围绕重点支持领域,及时调整、充实、完善项目库,加大谋划储备力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笼子”,力争应纳尽纳,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扎实开展前期工作,按照“谋划一批、论证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的要求,着力在项目可研论证上下功夫,加快办理前期手续等,确保前期项目能开尽开、应开尽开。(记者邓慧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