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让纳税人按下“满意键”
2023-05-24 11:15:00 来源: 黄石日报

“感谢你们的快速反应和处理,公司的社保缴费状态正常了,完税凭证能够顺利打印了。”22日,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接到来自超颖电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的感谢电话。

近日,王女士在按期申报缴纳一笔322万元的社保费时,当时已操作完成线上扣款,但缴费状态却显示失败,完税凭证无法打印。因涉及资金较大且无法再次申报扣款,王女士担心未完成缴费会造成企业征信失信,便打电话向税务部门寻求帮助。

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负责人接到王女士电话后,立即在系统后台查询,梳理征管数据,发现该笔税费的缴款截止期还有10日,便一边安抚王女士,一边为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协调处理。在经过与国库对接沟通,核对企业、税务、国库三方数据信息,完成了税费入库、系统数据信息更新。

“当时我确实有点着急,纳税信用对我们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你们的服务真是专业又暖心。”收到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告知扣款成功的消息后,王女士高兴地说,“去年4月申请办理1017.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时,我也享受了专员辅导服务。”

今年来,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还与财政、人民银行建立跨部门协同机制,加强对税费资金运行全过程及关键环节的日常监控,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税费资金安全,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针对近期5户纳税人扣重或扣款失败问题,均高效妥善解决。 (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余洁 谈旺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