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24 20:01: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张胜文) 为进一步规范江岸区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期江岸区城管局(交通局)在全区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执法现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平台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车经营活动、线上与线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不一致、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驾驶员未取得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等行为。同时,专项行动将检查地点由交通枢纽、商业区、旅游景点、学校等重点区域向全辖区转移,实现监管全覆盖,并曝光典型案例。

执法现场

5月19日,执法人员在江岸区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对车牌号为鄂ADY61**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张某通过携华出行平台从事网约车营运,车辆也是该平台注册网约车,但张某却无法出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经查,该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涉嫌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江岸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执法一大队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其行政处罚。

执法现场

江岸区城管局(交通局)牵头,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当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共计检查出租汽车、网约车76台,车辆车身存在“残、破、花”、随车未配备灭火器、驾驶位有烟草制品等问题转企业整改44起,行政立案3起,暂扣车辆3台次。

执法现场

据悉,江岸区交通和城管部门将持续深化出租车联合监管机制,加大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曝光,不断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促进武汉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