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城市芳华,来看他们眼里的武汉
2023-05-24 2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5月24日,“英雄城市 精彩武汉”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颁奖典礼暨“百万大学生拍武汉”启动仪式在新长江传媒大厦长江演播中心举行。

面对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每个人都会生发出很多的情感表达。有人爱鳞次栉比的城市建筑,有人中意纵横交错的交通枢纽,有人享受里弄中的市井生活,有人捕捉日常稍纵即逝的美好,截然不同的状态相互交叉渗透,诗和远方与柴米油盐交织一体。

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彭海涛表示,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个奖应该属于很多人,是来自武汉各地的纪录片导演和拍摄者们素材点点滴滴的累积成就了今天的这个特等奖《为武汉弹奏24小时钢琴》。

他介绍,发起这个活动是为了给这座烟火的城市增加一种浪漫的气质。在他眼里,武汉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市井的符号,它也可以是一个浪漫的地方。这里是辛亥革命的根据地,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但是英雄也有柔情的一面。钢琴成了连接每一个武汉人的桥梁,我们共同组成了这个有血有肉的美丽的城市。

在本次大赛二等奖得主摄影师-CHACHA看来,武汉包容一切,这座城既有大都市的气势,也有其似水般的温柔。所以他镜头的里武汉,大部分也都和水有关。

CHACHA在微博里写道:“前有城,后有林;上有灯火辉煌,下有人间烟火。这是武汉。真美好。”在他的镜头下,武汉处处皆充满了诗意。“因为有了东湖,武汉人的生活就像一幅画。我们把对东湖的喜欢写在风里,风一吹,就告诉了整个世界。”他拍严西湖,“橙粉色的晚霞衬托立夏的心动。这里是武汉,百湖之市。”透过他的视角,城市江湖的豪气、温婉如玉的气质、高端摩登的国际都市感、街头市井的人间烟火都一一展现在全国网友的面前。

东湖樱园。摄影师-CHACHA

优秀奖得主JOJO摄影日记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在她眼里武汉是个不服输和非常包容的城市。这座城市以其丰富多样的美食而闻名,无数湖泊、桥梁和山峦交相辉映,构成了城市的独特韵味。武汉有很多值得打卡的景点,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她在黄鹤楼下度过了童年,所以对黄鹤楼情有独钟。此外,每个周末她都会带着孩子们来到东湖,湖水波光粼粼,周围群山环抱,给人一种宁静与放松的感觉。

JOJO摄影日记在现场领奖。

她认为这不是她一个人的奖,是对所有喜欢热爱并且发现武汉美的艺术家的奖励。获得这个奖让她更有使命感,更想把武汉的美推广给世界。

来!和他们一起发现本真而地道的武汉、定格武汉的样子、记录城市芳华,分享对生活滚烫的热爱。

(长江日报记者郑晓安 范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