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排部署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工作
2023-05-25 02:05:00 来源: 天门日报

5月24日上午,副市长蒋胜雄主持召开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按照整改方案,此次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工作计划用一个半月时间,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改,排查范围及对象包括全市所有在养养殖场及2019年核查认定关停拆除的养殖场,重点查看去功能化的638家中小养殖场。

会上,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畜禽养殖污染“回头看”排查整改方案和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多宝、拖市、九真等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蒋胜雄指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与群众宜居生活指数息息相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坚决把问题解决好,巩固来之不易的养殖污染治理成果;要明确任务,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摸排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制定“一场一策”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领导,组建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对中小养殖场的监督指导,同时要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管理机制,做好新建养殖场规范审批把关工作,确保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执法检查,严格要求养殖企业规范运行、规范治污。(记者付磊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