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接力为企业挽回信用
2023-06-05 13:21:00 来源: 黄石日报

    黄石市、大冶市“双千”办接力服务,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等金融部门鼎力支持,赶在5月31日400万元贷款逾期的最后一刻及时还款,为湖北正信管件有限公司挽回了信用。

5月30日晚10时,黄石市“双千”办接到大冶市“双千”办消息,辖区企业正信管件在某商业银行所贷400万元政策性扶持贷款5月31日到期,“无还本续贷”手续未能及时办理完成,企业一时筹措不到足额资金,未能及时还款,企业信用一旦打上“不良”记录,将影响其他银行贷款的正常续贷,给企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次日早上8时,大冶市经信局副局长朱容准带着正信管件负责人方统安准时出现在黄石市“双千”办,当面道出了事情原委。正信管件是黄石第四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年前获银行一年期400万元纯信用贷款,用于支持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企业生产经营正常,银行贷款信誉良好。临近贷款到期,因公司财务人员与银行沟通不及时,原本以为贷款到期后可以办理“无还本续贷”,却因企业贷款风控模型发生变化,线上贷款手续迟迟未能审批成功。5月29日下午,银行再次电话提醒正信管件400万元贷款即将逾期,5月31日是最后还款日。

一天时间能否及时办理续贷?还有没有其他补救措施?两级“双千”办负责人带着方统安找到了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货币信贷政策,同时联系要求该银行尽快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三人很快赶到该银行,相关负责人接待办理,并联系省分行说明情况、请求支持。

下午,好消息传来,经该银行积极协调省分行,同意办理续贷。经过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黄石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最后由国资公司管理的中小企业纾困资金特事特办,及时拨付400万元过桥资金,为后续银行办理续贷扫除了障碍。

5月31日晚10时,正信管件给市“双千”办来电反馈:款已办好,企业信用无损。

“双千”活动的高效办理和金融部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良好作风,让方统安分外感动:“一天跑了五个部门,每个部门都热情,真正把我们企业放在了第一!”(肖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