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职院牵手大冶特钢共建设备实训基地
2023-06-05 15:2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刘鹏程 吴文珏) 6月3日上午,“大冶特殊钢公司设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技能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冶特殊钢公司举行,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与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牵手,打造产教融合发展新高地,服务黄石区域经济发展。

6月3日上午,“大冶特殊钢公司设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技能人才培训开班仪式”。通讯员吴文珏 摄

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助忠表示,大冶特殊钢公司正处于技术改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存在设备技能人才不足的困境,与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联手打造设备实训基地,是基于公司的现实考量和长远发展规划。

据了解,实训基地将设置一个理论培训室和四大功能实操培训室,涉及机械、液压、机器人、电气等技术,配置国内先进设备实训装置,覆盖了机电相关专业智能化、网络化等培训内容。

实训基地和培训班将从理论知识学习到实操演练,从设备零部件组装到软件技术运用,从技能提升到创新改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人才订单式培养、员工定制式培训和技术创新服务。大冶特钢将依托实训基地,对在职员工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对新入职员工进行设备专业维护培训,实现校企成果转化突破。强化学校、企业、实训基地的“三协同”,推动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创新成果的“三融合”,确保研究成果“产得出”、成果转化“用得上”、使用效果“用得好”。

大冶特殊钢公司设备实训基地。通讯员吴文珏 摄

近年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坚持跨界意识、开门办学意识和平台意识,打开围墙,把课堂放在车间里,把人才培养放到生产一线去,把企业引到学校,把大师引进课堂,积极探索人才多元主体共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东贝机电集团、三丰智能、大冶湖高新区“中堰汽车小镇”、上达电子等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或生产性实训基地,致力于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6月2日,中共黄石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黄石市委 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黄石贡献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强调,要通过聚焦创新赋能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表示,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鄂东职教集团将坚持立德树人、以职兴城,坚持立足黄石、融入黄石、服务黄石,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共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推进资源共建共享,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技能积累、技术服务和科研创新等关键能力,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