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市青少年运动会棒垒球比赛,看小球员挥棒
2023-06-05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朱文秀)2023年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棒垒球比赛于4日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两天的棒垒球比赛,武汉6岁至18岁的高手都来了,现场堪称“棒垒球嘉年华”。

戴着头盔护具的队员很酷。 记者喻志勇 摄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江岸区教育局、武汉市棒垒球协会承办。比赛为期两天,分幼儿园组(U6)、小学组(U8、U10、U12)、中学组(U18)等组别,参赛人群覆盖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学龄段青少年,现场堪称嘉年华。“武汉棒垒球打得好的青少年都参与进来了,其中不乏参加了去年省运会棒垒球比赛的优秀队员。”武汉市棒垒球协会会长喻俊杰说。

参加软式垒球的女孩子英姿飒爽。 记者喻志勇 摄

江岸、江汉、汉阳、江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5个城区的22支球队、300余名运动员参与各组别的角逐,双杀、全垒打、高飞接杀等棒垒球精彩技术不断呈现,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经过两天激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江岸区各夺得2枚金牌,江汉区夺得U18组垒球比赛的冠军。“棒垒球运动是一项讲究团队配合、分工明确的集体运动,男、女都可以同场竞技。我们家长在陪孩子训练的过程中也喜欢上了棒垒球,经常一起组队玩一下。”江岸区育才小学队的一位家长说。

击打姿势很优雅。 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市棒垒球协会2018年成立,棒垒球运动由此进入快速发展期,2019年、2022年、2023年三度成为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去年开始成为市青少年运动会比赛项目。目前全市共有20多所小学、10多所中学及高校和企业开展了棒垒球运动,参与棒垒球运动的人群达到2万人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