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用童画描绘和平之美 这个美术展吸引数万人观展
2023-06-05 19:36:00 来源: 汉网

各国小朋友们的画作在天下和平美术馆展出。天下和平美术馆 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熊璐) 6月5日,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天下和平美术馆展出的“世界儿童画和平”美术展接近尾声。本次展览以“和平”为主题,天下和平美术馆“世界和平文化”相关活动的启动展,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小朋友创作的画作,共展出作品近300幅。自5月28日开幕以来,累计已有数万名市民、游客前来观展,日均观展人数在2000人以上。

展出作品。天下和平美术馆 供图

“世界儿童画和平”美术展组委会负责人刘学从事幼儿文化教育20余年。刘学介绍,举办展览的意义在于用孩子的童心、纯亮的眼睛、天才的涂鸦和无限的想象,去彩绘我们的地球、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家园,用一幅幅画作告诉观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展出作品。天下和平美术馆 供图

“只有世界和平,我们的家园才能有好的生态和环境。”天下和平美术馆执行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马国旗表示,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此次展览让孩子们用画作表达心声,既是呼唤和平,也传递爱护环境的理念。“和平与美好环境需要一代代人接力维护,孩子是未来的主人,此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和平的种子,让他们明白和平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世界儿童画和平”美术展展览结束时间为6月6日。后续,天下和平美术馆还将持续接收相关主题画作的投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