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2023-06-06 10:01:00 来源: 黄石日报

    高考在即,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立足部门责任,提前部署,扎实做好2023年高考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为全市高考考生营造优质、畅通、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公路、桥梁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公路坑洼、龟裂、沉陷等路面隐患。同时,加大高考参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辖区全体客运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提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况保持“最佳状态”。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联络体系,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此外,加大对客运、出租车辆专题教育,号召驾驶员自觉抵制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违规拼车等行为,确保考生放心满意乘车。同时,组织执法力量在考场周边、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运送考生的行为,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结合我市实际,临时调整1路、6路、7路等公交线路13条。高考期间各公交线路将在6:00—8:00、12:00—14:00、17:30—18:30三个时段加密发车间隔。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黄石日报社,组织第十七届“爱心送考”,现已有86名出租车司机自愿报名参加活动,其中包括19名网约车驾驶员。

高考期间途经考场周边所有公交车辆和有轨电车禁止鸣笛,考生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黄石公交集团运营的公交车辆和有轨电车。(罗炜 黄龙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