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这些退伍军人又担当主力
2023-06-08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舒威)“今天早晨我5点多就起床了!”6月7日上午7点多,退伍军人廖敏将一位考生安全送抵考点。为了圆满完成爱心送考任务,他特地提前一天将自己的爱车送到洗车店擦拭一新。“希望能给考生一个好心情。”

“在得知江夏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后,我是第一批报名的,能为考生尽一份力,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廖敏说。

退伍军人廖敏(左)和朱自庚(右)在江夏一中考点前合影。

45岁的廖敏1995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伍,在部队服役期间担任过班长,参与过1998年的抗洪抢险。因工作能力突出,多次荣获“优秀士兵”称号。退伍后他积极创业,在江夏创办了一家物流公司。

廖敏说自己的孩子在江夏区齐心小学就读,为了能够高效率让考生乘坐到爱心送考车,他还特意交代住在学校周边小区同事在微信网格群推送爱心送考消息。

“廖师傅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真的很感激!”考生陈同学的妈妈介绍,孩子的考点离家较远,家人原本决定叫网约车前往考点,心里总是担心约不到车或者晚点,昨天在小区群里看到“爱心送考车”信息,就用微信与廖师傅预定时间和地点,今天早上一下楼就看到早早等候的廖师傅,从齐心小区到职中考点10分钟就到了,太方便啦!廖师傅车内干净整洁,让孩子很开心。

退伍军人朱自庚在贴爱心送考车标。

朱自庚也是一位退伍军人,2021年转业到江夏区水务总公司,目前在区水务总公司驻金水新沟大队工作。这两天每天早上送完考生,就马不停蹄地赶往50公里路程的工作单位。

“不累,我送完这位考生就去上班了,能够帮助考生和家长们解除交通之忧,为学子们考出理想成绩尽一份绵薄之力,我觉得特别的开心,就是单位太远了,下午下班回来接不了考生了,不然我一定都参加。”

“今年我们组织了35名爱心送考司机,我们将全方位做好送考服务。同时积极倡导全社会爱心人士、驾驶员朋友们,同我们一起加入到爱心送考服务当中,为广大高考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帮助,共同营造充满爱心的交通环境。”活动发起人江夏毛铺酒总代理向在沛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