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淅珉来我市调研群众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防汛抗旱工作
2023-06-09 09:36:00 来源: 黄冈日报

(记者汪秀玲)6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来我市调研群众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任务之一,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侯淅珉先后来到蕲春县蕲河系统治理工程(赤西堤加固工程)、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黄河厂水库、蕲水灌区飞跃段涉水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安全度汛准备、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水库防洪工程建设等情况;到赤东镇张岗村、县思源学校、李时珍大健康产业科技园,调研清廉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纪委监委护航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侯淅珉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介绍,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殡葬服务、农村“三资”监管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侯淅珉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依纪依规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要紧扣“查、改、治、评”关键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全面提高治理效能。要做实做细基层监督,整合监督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和保护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侯淅珉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水安全、水环境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科学应对,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全面系统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全力保障江河湖库安全度汛。要统筹防汛抗旱,既全力防大汛,也全力抗大旱,优化江河湖库闸站联调,最大限度储备抗旱水源,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和工农业生产用水需要。

市委书记李军杰陪同调研,省防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廖志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陈国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飞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