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10万!黄石推出16条稳岗促就业措施
2023-06-09 18:45:00 来源: 东楚网

今日,记者从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积极落实国家和湖北省出台的各项就业政策措施,我市发布了《关于落实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政策措施推动全市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推出16条援企稳岗促就业措施,其中,在扶持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创业方面,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 

多措并举服务市场主体

《方案》颁布多项措施服务在黄企业:延续实施阶段性社保降费率和缓缴政策,缓缴免收滞纳金。对稳岗企业按照最高60%比例给予稳岗返还,对扩岗企业给予 1000-2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开展“助企稳岗贷”政银合作,对小微企业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同时还将采取就业专员、包保服务、一企一策等多种方式服务企业吸纳和稳定就业。 

真金白银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实施方案》加大了对各类群体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带动就业补贴的落实力度,同时对申报创业扶持的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再给予2-10万元创业扶持奖励。对政府投资开发的科技孵化器、创业空间等平台,安排不少于 30%的场地免费向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提高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至30万元,继续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对还款困难的贷款人可给予最长1年展期还款期限。

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留黄就业

为了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黄石就业,我市将举办“就业扬帆·政策护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实施“五个一”特别行动,对来黄求职大学生提供10天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服务。延续“新黄石人”就业创业和安居落户政策至 2023 年底。 

“一对一”兜底帮扶困难群众就业

《实施方案》提出将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脱贫户、大龄、残疾、长期失业等人员纳入援助范围,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将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及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 

会上,还介绍了我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 鲁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