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民警最后一班岗为高考生护航
2023-06-09 22:3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刘贵贤 程昌宗) 6月9日,清晨6点,聂宏如往常一样准时醒来,洗漱着装,简单吃过早餐后赶往高考考点。

对广大高考考生来说,今天是他们参加2023年高考的最后一天。而对出生于1963年6月9日的聂宏来说,今天是他40年警营岁月的最后一站。

从警40年,聂宏最后一班岗为高考学子护航。通讯员刘贵贤 摄

“确实很巧,也很有意义,当了40年警察,最后一天是给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护航。”聂宏是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内保大队长,职业生涯的最后6年从事内保工作,辖区的学校情况早已烂熟于心。

6点40分,聂宏来到了鄂南高中考点。此时,考点门前已经人头攒动,交警、巡特警、城管……都已奔赴各自岗位,监考老师和部分到得较早的考生陆续出现,部分爱心商家和热心市民在有序分发矿泉水。

“天气蛮热,局领导考虑到我年纪大,今天本来没有安排我到考点执勤,我还是申请站好最后一班岗。”聂宏在考点进门处以及各执勤岗位察看了一圈情况,又来到距离考点附近的警务室。见警务室值班人员精神饱满,装备齐全,聂宏满意地点了点头,询问了值班情况后又转身去了考点大门口。

“高考安保执勤,那就是要做到万无一失。”已经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高考安保执勤的聂宏对各个流程早已了然于心。

“老聂,马上就要退休了吧。今天还来陪我们啊?”执勤的同事笑着打招呼,当得知老聂今天是最后一个工作日时,大家纷纷送上祝福。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入场的考生越来越多,聂宏静静站在入场口门边,微笑着看着孩子们鱼贯而入。

7点24分,一个拎着文具袋的考生急匆匆走过来,说是身份证掉了。聂宏赶忙带着他来到另一侧的快速办证服务点。拿到补办的证件后,孩子说了声谢谢大步走向考场。

当天上午,快速办证服务点一共办理了14份临时身份证明。

分局领导给聂宏送花,祝贺他光荣退休。通讯员刘贵贤 摄

下午5时30分,温泉公安分局局长姜黎明到考点检查安保执勤,看着坚守在岗位的聂宏,连声赞许。

“虽然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是我的心和战友们永远在一起。”聂宏说,能在工作的最后一天为高考学子安心迎考出一份力,对自己是一辈子值得纪念的事情,也是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见习编辑:代婧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