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抵汉旅客351万人次,同比增长5.8%
2018-10-08 18:2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8日讯 武汉市交委7日发布消息,2018年国庆七天长假,武汉共发送旅客366.38万人次,抵达旅客351.03万人次。铁路、航空旅客量均有明显增长,武汉火车站发送量再创新高。节日期间,武汉未出现旅客滞留,未发生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国庆节7天,武汉抵达客流保持增长态势。抵达旅客351.03万人次,同比增长5.8%。其中铁路253.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1%;航空24.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42%。市交委相关人士表示,节日期间武汉航空客流抵达量有两位数的同比增长,表明了武汉航空辐射范围正不断延升、航线网络结构不断完善等。
  节日期间,武汉铁路日均收发客流72万人次以上。10月1日,武汉铁路发送旅客达45.17万人次,其中,武汉火车站达13.5万人次,创2009年建站以来最高纪录。
  市交委相关人士表示,随着9月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武汉往返广州、深圳和香港往返深圳、广州的列车每日多达100多对,进一步拓展了武汉高铁线网路覆盖范围。加上辐射中东部区域的26个重要城市的“4.5小时高铁圈”,使武汉成为全国铁路热门目的地和重要换乘节点。(记者王刚 通讯员吕作武 石必晶)
  【编辑:付豪】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