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花朵”新年图书类微心愿被“秒圆”,患病女孩想去看话剧
2018-12-2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4日讯
  图书类微心愿被“秒圆”
  24日,冬至夜小羽茜圆梦,全家一起吃火锅的报道见报后,社会爱心如潮,纷纷认领其他孩子的新年微心愿。


  当天上午,全套《史记》、全套《明朝那些事儿》和《现代汉语大词典》等图书类心愿被“秒”圆。
  郭浩天今年读六年级,他在汉网留言:“我是一名贫困学生,我想要一套《史记》全套,谢谢爱心人。”
  据了解,郭浩天的妈妈5年前检查出直肠息肉,医生建议做直肠改道手术,他的爸爸在汉打零工。妈妈阳艳红说:“浩天数学常常考100分,成绩也一直保持在前三名之内。”
  看到这个心愿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大学语文老师刘金星立刻帮他在网上选购。她说:“《史记》的版本繁多,最好的版本其实是中华书局竖体繁体字版,但我觉得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注释太少也看不懂,全部白话版的也觉得不太好。”最终她选择了一个文白对照的版本,通过快递直接寄到浩天家里。
  爱心人士葛英要为圆圆(化名)买《现代汉语大词典》,得知了圆圆虽然患有视力残疾和脑瘫却从没放弃过学习后,她非常感动,她说:“我今天下班了就立刻去买。”
  爱心人士夏维也瞬间帮李成满完成了想要全套《明朝那些事儿》的心愿。
  2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还收到了一个包裹。打开一看,蓝色的书包内,文具盒、彩色铅笔、本子等塞得满满当当。
  一张白色的A4纸上面写着“请帮我为陈文宇同学圆梦”。
  陈文宇的爸爸陈军是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的一名水车司机,陈文宇喜欢踢足球,语文成绩也不错,还获得过华侨城第34届楚才杯作文竞赛一等奖。


  12月18日,爱心志愿者代表走进武汉艺萌康复医院,为20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记者姚笑 摄
  患病女孩想去看演出
  12岁的小璇(化名)来自单亲家庭,妈妈是环卫工人。妈妈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工作,中午要到学校给她送“特别”饮食。
  去年,小璇忽然变瘦了,喝水量增大,多次晕倒,到医院诊断为一型糖尿病。自此,她每天要测血糖、打胰岛素,每月的医疗费几乎占了家庭的全部支出。
  小璇的母亲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来武汉做环卫工也有8、9年了,再苦再累都能承受,只希望女儿健康。
  小璇身高150cm,想要一件黑色的羽绒服,还想和妈妈一起看场演出,她还从来没有走进过剧院欣赏话剧。
  爱心单位“承包”学校集体微心愿
  汉口回民小学孩子们的微心愿登报后,广州实地地产武汉公司第一时间“包圆”了60副羽毛球拍、60副乒乓球拍以及羽毛球、乒乓球各60筒。公司区域总经理陈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对公益活动的热衷持续了多年,在女儿5、6岁的时候,他为了激励她的勇气与爱心,让女儿在马路边卖报纸,自己远远地看着,卖报纸的收入积攒起来和压岁钱一起帮助留守儿童。“以前我们经常驱车几百公里到偏远山区帮助留守儿童,而‘流动花朵们’就在离我们身边很近的地方,也需要关爱。”汉口回民小学汉口地区唯一的一所民族小学,学校现有学生265人,其中外来务工流动人员子女占学生总数90%。
  
  图片说明:12月18日,爱心志愿者代表走进武汉艺萌康复医院,为20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 记者姚笑 摄
  “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行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城管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平安财险湖北分公司、好医网、荆楚爱心文化发展中心、汉网等单位联合承办。
  目前,“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活动正在征集中,新年微心愿征集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可发来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可以是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个书包等具体物资,也可以是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演出等体验(每个200元以内)。
  同时,我们也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您可以认领孩子们的一个或多个心愿,也可以捐赠爱心物资或服务。
  报名方式:关注“扶助行动”或汉网微信公众号,并在后台留言,“姓名+手机+我想要的心愿物品”或“姓名+手机+我要捐赠的物品”。您还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随时关注微心愿的认领情况。
  咨询电话:82438380(工作日上班时间)
  如果您想捐助现金,可捐款至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备注“新年微心愿”。
  开户行:武汉市汉口银行长江日报路支行
  户名: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048010120111000137
  新年微心愿清单
  姓名 性别 微心愿内容
  谢滢心 女 想看很多很多书
  张梦菲 女 《DK儿童百科全书》
  吴奕晨 男 一部学习机
  韩午祺 男 想跟妈妈吃一顿年夜饭
  李紫妍 女 文学著作类的书籍(9岁)
  韩可欣 女 希望小舅一家今年能回外婆家过年(8岁)
  龙蓓 女 英语学习机(10岁)
  姜海洋 男 一件170的羽绒服(10岁)
  梁宇星 男 《哈佛家训》一套6册(11岁)
  向星宇 男 一件150的羽绒服(11岁)
  王美旺 女 《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全14册)(12岁)
  杨诗雅 女 文学著作类的书籍(12岁)
  杨诗语 女 文学著作类的书籍(12岁)
  肖凯 男 一套运动服(身高178cm)
  闵波 男 篮球
  张灿哲 男 篮球
  沈楠涓 女 去黄鹤楼
  汤昊宇 男 去海洋馆
  杨晨 男 篮球
  潘子恒 男 衣服一套140码男
  (记者陈玲 唐婧妮 通讯员易建新 董德禹)
  【编辑:付豪】
  (作者:陈玲 唐婧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