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终于要歇了,武汉本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
2019-01-1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0日讯雨终于要停了,本周末武汉天气以多云为主,高温回升,但要注意昼夜温差变得较大,最大温差将达10℃。


  记者詹松 摄
  10日白天,阴天,武汉部分地方出现了小雨,早晨最低气温为1.2℃,下午最高气温为3.5℃。
  市气象台预计,11日受南支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的影响,武汉会有小雨残留。12日、13日双休日转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武汉转为多云天气,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有利于市民周末出行。但需注意早晚低温,周六最低气温仅-2℃。
  湖北省内,11日湖北降水逐渐停歇,鄂西北还有望见到阳光。鄂西北高温会明显上升,其他地区也有小幅上升。12日晚些时候雨水将再度上线,鄂西北南部、鄂西南和江汉平原西部都会转为小雨,其他地区也会由多云转为阴天,湖北高温将会维持在8~11℃。
  2018年12月以来湖北阴雨雪天气居多,导致持续寡照,湖北日照时数比常年同期显著偏少。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6日湖北省国家站平均累计日照时数为44.2小时,排历史同期倒数第一位,如果平均到每天,这期间一天的日照时数仅1个多小时。其中恩施是这一个多月以来阳光最少的地方,37天累计日照时数仅8.3小时。
  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容易使风湿病,神经痛等慢性病旧病复发。在阴冷多雨的天气里,寒气、湿气和各种毒菌更易潜入人体内,引起呼吸道疾病,所以平时除了保暖,还要注意保持房间和身体干燥。另外,阴雨天日照时间减少,还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细胞因此“偷懒”,变得极不活跃,人也会显得无精打采,降低工作效率。所以在持续阴雨寡照的天气里,大家可通过加强体育锻炼,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多吃富含维C的蔬果等方式来调节情绪。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1℃~5℃,偏北风2到3级;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多云,-2℃~8℃,偏北风2到3级;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多云,2℃~9℃,偏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付郁)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