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灯会春节新增夜光舞狮等五大非遗民俗表演
2019-01-2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刘帅 通讯员周颜佳)自贡灯海、火龙钢花、19米竞技龙、夜光舞狮、威风锣鼓……春节期间,2019第五届东湖灯会暨武汉欢乐谷奇幻灯光节上,市民游客将欣赏到五大非遗民俗表演,光影之间感受传统年味。


舞狮表演展现非遗民俗文化 通讯员周颜佳供图
“一打钢花飞起千度金色焰火,二打钢花飞溅璀璨如流星。”据欢乐谷工作人员介绍,五大非遗民俗表演将于大年初一晚上亮相,持续至元宵节当晚。“非遗”民俗火龙钢花让游客在“钢花雨”中体验人与“舞龙”共舞的热闹,表达红红火火贺新春的寓意。而19米长的巨大竞技龙将腾空飞起盘旋,一众舞龙好手展现舞龙绝技。当广东醒狮遇上焕彩灯光,发光的狮子头将为游客送来新年好运气。“非遗”民俗表演中,晋南威风锣鼓气势磅礴、热闹非凡,锣鼓方阵平添喜庆年味。来自成都自贡的花灯,流、心跳光立方、幻境之门等新媒体交互灯光展,将为赏灯游客献上潮流科技与传统工艺交融的玩赏体验。
春节期间,入园游客还可参与“摇运势、拆红包”的福利活动,2月5日-2月10日,欢乐谷将每天发出总额达万元的现金红包。即日起至2月4日,武汉欢乐谷官微将开始预售夜场亲子套票,价格99元/套(原价160元),使用时间为2月5日(大年初一)-10日(大年初六)。
【编辑:付豪】
(作者:刘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