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好福利……武汉芯产业“花式”揽才留人
2019-02-1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招聘会现场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曹妤)”以前想在家门口打工拿高工资,机会不多,现在武汉好多企业薪资、福利等水平都与一线城市发展相当,当然想留下来。”14日下午,湖北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汉川举行,现场招聘会共组织了3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展位300多个,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返乡的熟练技工选择到武汉的企业就业,武汉及周边城市芯产业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在招聘会现场上演“花式揽才”吸引返乡求职者。
问清楚工作岗位与薪资待遇后,35岁的汉川人陈翔与爱人小姜便拿起武汉锐科光纤公司的招聘登记表,认真填写起来。他们曾在广东一家电子厂工作了8年,“孩子教育现在很关键”,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未来安心在武汉发展。”陈翔说:“我有电子行业的工作经验,在武汉能找到一份薪水相当的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华工正源智能、华工高理电子等企业招聘展位前,求职者们排起了长队。华工高理公司此次需要招近500人。该公司招聘工作负责人肖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华工高理是全球最大的温度传感器生产基地,公司还成功进入汽车领域,汽车用系列传感器和新能源汽车用PTC加热器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目前,因产品需求旺盛,急需熟练一线操作工作人员,今年工资待遇增幅在300-500元/月。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公司打出了”只上长白班不上夜班的宣传标语“,而工作2年左右的熟练工可月收入8000-9000元更是吸引了不少返乡的求职者报名应聘。
”我们一大早8点就到招聘会场守着了。“武汉锐科光纤公司从事多年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副部长刘叶青认为,武汉高科技企业发展迅猛,尤其是湖北最新提出“一芯驱动”,培育国之重器的“芯”产业集群,坚定了一些年轻人回家乡工作的信心,本地就业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加强。“我们公司的操作岗位有一定的技术要求,外地回来的务工人员大都眼界开阔,接受过完整、正规的培训,回来培养一下,很快能成为技术熟手。”武汉锐科光纤公司事业部副部长喻波现场给求职者面试,”外出务工人员‘回流’极大地满足‘企业’对优质劳动力的需要。“
省劳动就业局数据显示,2017年开始,湖北省省外转移就业人数降至580多万人,而在此之前,这一数据在600万人以上。相关人士分析,湖北省内农民工“回流”很大一部分是沿海与湖北本地“工资落差”逐渐弥合,农民工“落叶归根”的情感牵绊,以及家乡经济发展对新生代农民工的吸引等多重影响的结果。
据统计,湖北省在春风行动期间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14场,其中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476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3.03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15.23万余个。
【编辑:祝洁】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