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台关注武汉原创动画《冲破天际》,系首获奥斯卡提名的中国动画
2019-02-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朱建华)15日晚,中国国际电视台《文化报道》栏目以《<冲破天际> 中国动画首获奥斯卡提名》为题,用3分多钟报道武汉太崆动画公司花了一年时间,专注于做动画片《冲破天际》一事。


  节目截图
  《冲破天际》讲述的是从小立志成为宇航员的小女孩,在父亲的全力支持下,不懈追求梦想的故事。节目介绍,《冲破天际》(ONE SMALL STEP)最初的故事来自张少甫的洛杉矶工作室,武汉办公室只负责制作,但后来武汉办公室参与的工作越来越多。


  节目截图
  《冲破天际》制片人张少甫介绍,“洛杉矶团队和武汉团队一直配合的非常亲密无间”。
  “在家里都说武汉话。”张少甫35年前在武汉出生,虽然他5岁就移居美国,但他一直有着浓浓的中国情,不仅能说流利的普通话,还能说武汉话。让他决定在《冲破天际》这部动画里聚集亲情和梦想这两个世界共通的主题。


  节目截图
  张少甫认为,说中国和美国或者说西方有很大文化差异是一种误解。他认为两者的相同多于相异。《冲破天际》的故事就是一个证明。正如中国文化对张少甫的潜移默化,武汉这座城市也为《冲破天际》的完成起到重要作用。张少甫说,武汉现在已经是一个技术和文化中心,“这和太崆动画未来的发展完美契合”。
  张汉德是张少甫的父亲,也是《冲破天际》的执行制片人。“《冲破天际》是一个对我们能不能拍好电影的考验。组建一个好的团队,召集全世界的英才,我们做到了”。他说。
  奥斯卡揭晓在即。张少甫说,“在我心里,你们每个人都已经得奖了。”太崆动画已经开始筹划新的项目。节目认为,未来世界舞台上,一定会绽放更多的中国元素。
  【编辑:付豪】
  (作者:朱建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